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傳燈寺大慈悅樓:9月建寺報導

傳燈寺大慈悅樓:9月建寺報導

大慈悅樓建設 9 月推進了許多里程碑。

室內部分,大型機具如冷凍冷藏庫及電梯的建材進場,一樓的天花板陸續封上石膏板,意味著內裝工程已相當程度的完成。

而戶外最醒目的大屋頂,瓦片也在瓦班離島前完成,為屋頂的施工畫上句點。

外牆的工班平常相當務實、親切和善,本月更是在他們身上看到許多亮點。因為大慈悅樓的屋面長達 40 公尺以上,如果分段施工,中斷的部分將會看到接縫且容易龜裂。雖然這是理所當然的施工方式,但是工人寧可幾小時不休息,選擇一氣呵成地把牆面一次完成,只為求最好的品質。

9月底時,最強颶風襲擊全島,傳燈寺所在的島東全面停電數日,施工也因此完全停擺。外牆工班在旅館沒水沒電的狀態下,率先回到工地準備復工,甚至開著載滿汽油的卡車,為工地的工具充電。

這些打從心底釋出的良善真情,聞之令人動容不已。

颶風過後,施工進度雖然免不了受影響,然而有上師三寶無上的加持,大慈悅樓在每小時 170 公里的狂風襲擊之下,仍然毫髮無損。

雨過天晴,月朗風清,祈願大慈悅樓建設順利,成為眾生在生死暴雨中的一輪明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