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傳燈寺大慈悅樓:11月建寺報導

傳燈寺大慈悅樓:11月建寺報導

11月的PEI,從遍地黃金的秋季進入渾然全白的冬季,大慈悅樓的施作雖顯艱難,但仍能穩定前行。

從11月底至12月初的最大焦點,便是一樓齋堂的完工。設計、施工、監工諸方悉心以待,逐一關注各項細節。原已粉刷完畢之處,因為施工又產生碰撞汙損,工人再次進場修復瑕疵與粉刷,並打掃環境,一樓齋堂窗明几淨,距離完工已到最後一哩路。

月底一場鵝毛大雪,漫天飛舞的雪花瞬時化作銀裝素裹的大地,寺院和松林上好像灑上了糖霜,正式揭幕了靜謐純淨的冬景。但是,也辛苦了在室外安裝石椅的工人,首先他們掃除表面積雪,並逐一融雪、烤乾,方能將厚重的石椅黏附。這一切,都得在0度低溫下長時拼搏。

秋來冬去,不變的是矗立大地上的大慈悅樓。依此彷彿能夠見到師長對弟子們的悲心,任憑我們翻來覆去忽冷忽熱,只要你凝神注視,在雪花飛舞之際,也能望見那份永恆的陪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