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傳燈寺大慈悅樓:2023年2月建寺報導

傳燈寺大慈悅樓:2023年2月建寺報導

大慈悅樓二月建設的主力由戶外轉移到室內。戶外僅餘部分外飾板與露天陽台石板鋪設尚未完工,室內則全速進入諸大項目,如鋁門、供暖設備、入口造型天花等,讓原本空曠的室內空間逐漸有了「溫度」。

三樓外牆木櫺窗的安裝採無釘工法,師傅只能靠蠻勁不斷將木條敲打直到完美嵌進木框溝槽內,過程既費力且緩慢,往往一天的進度只能有幾根。師傅分享,製作期間的那幾個月,每天回到家都累得無法動彈,手都像不是自己的不聽使喚。然而師傅卻一心期待大慈悅樓外牆木飾完成時的成果,而且這份歡喜心早已蓋過疲累感,忘卻累積下來的辛勞。

二月中有幾天氣溫驟降至零下二三十度,對於在戶外的工人尤其辛苦,幾位工人也因長時飽受寒風侵襲而受凍感冒。其中一位木飾工人感冒特別嚴重,得在家休養一個星期,尚未痊癒又趕回來上工。這份敬業的精神,實在彌足珍貴。

在建寺過程中,見證許多合作廠商或工人背後感人的溫馨小故事,或許樸實無華,但卻能發現那份與三寶有緣的善根以及為建立教法付出的勇悍。祈願所有參與建寺的有情,都能得到師長的歡喜攝受,究竟離苦得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