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傳燈寺大慈悅樓:12月建寺報導

傳燈寺大慈悅樓:12月建寺報導

2022年在連續的風雪中步入尾聲。

在正式入冬的12月,工人一早到工地無論走路或搬運材料,必須格外留心披覆在地面和屋頂上的冰霜。

對向來習慣在亞熱地區工作的台灣瓦工來說,這次在嚴寒氣候鋪瓦的經歷刻骨銘心,也突破了他們從業以來的最低溫施工記錄。

施工時,腳下需時時提防濕滑的瓦片,而遇到前晚風雪時,更需先行清除積雪方能工作,在與天候搶時間的情況下,終於在12月中鋪上了大慈悅樓最後一塊瓦片。

在建築物的東面,還有另一項指標性的工項進行著。東面一樓被帆布包覆起來,這部分外牆有別於其它三面,除了一般的灰泥,還需上層底色,再均勻地抹上仿石塗料,是個需要極度耐力與技術的手工活。雖然如此,參與的工人對於能參與如此盛大寺院工程,均感到與有榮焉。

大慈悅樓的建設,為許多人們創造了無數歡喜又難忘的記憶,這份歡喜心的累積,將使我們得善業增長廣大。白雪覆蓋的大慈悅樓和四周的潔白大地,像一個白曼達,願將所有參與建寺的歡喜與善業,供養我們敬愛的師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