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傳燈寺大慈悅樓︰2024年1月建寺報導

傳燈寺大慈悅樓︰2024年1月建寺報導

大慈悅樓1月的進度,除大寮設備開始接管線外,重要都聚集在三樓,如磁磚鋪設、木飾裝潢、牆面粉刷正同步進行,風管則進入收尾階段,緊接著天花板裝設。

12月時,一位工人分享自己長期化療的父親,方得到醫生批准於聖誕節回家團圓,不料後續便接到父親往生的消息。於是工程組法師代表寫了張關懷弔唁信,盼能在心靈上給予他一份安慰與支持。事後工人感性地分享關於父親的病情、和父親的關係以及攜子參加葬禮的心情。他的言談中傳遞出對僧團的感恩,以及將僧團視作家人的信賴與心靈寄託。

1月底有一工程貨櫃,不巧於不良天候下抵達工地,因道路積雪成冰使貨櫃車打滑,先在公路上衝刺三回才好不容易爬上坡進入寺院道路,接著又卡在轉彎處。法師見狀,趕緊出動牽引車幫忙拖引,但因摩擦力不足,即便貨櫃車踩足油門,但輪胎僅徒然空轉,甚至向後滑退、飄移,最後橫在道路上,更差點撞上護欄,險象環生。法師們紛紛出動,或開鏟雪車、或持雪鏟奔赴現場,火速將26輪下積雪清除,調度砂土填入,終一氣呵成令大車順利爬上斜坡。過程中卡車司機雖有壓力,但未見絲毫不喜,反不斷嘗試各種排除困難的方法,與僧眾共同完成任務。

建寺以來,時常出現意想不到的困難,但總會在關鍵時刻湧現有形與無形的支援將之克服,成為我們建設下一個建物、乃至下一座寺院的經驗。祈求師長加持,建寺的一切順逆皆化作教法廣弘之資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