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傳燈寺大慈悅樓:2024年2月建寺報導

傳燈寺大慈悅樓:2024年2月建寺報導

大慈悅樓建設2月持續的工項有:一樓玄關、三樓走廊、電梯內的地板磁磚的鋪設;地下室、三樓走廊的天花板;三樓藻井周圍天花板披土與油漆也告成;樓梯台階水泥地表面整平工程則密集展開。

樓梯台階原本已經要安裝防滑橡膠表層,然因為灌漿時偶有凹陷的區塊,或有表面粗糙痕跡及凸粒,有礙於橡膠表層的安裝品質。工人不惜開始投入大量時間與精力,進行耗時良久又考驗耐性的研磨,更悉心將無法以肉眼辨別的凹陷區域補土,力求台階表面的平整滑順。

三樓藻井周圍上漆,天花部分進行順利且完工,而牆面就出現了小插曲。在上最後一層漆之前,因為木飾條的安裝,使原本可以以滾輪快速粉書的面積,被切割成許多斷面,必須先行保護木飾條後方能上漆。對這橫在眼前的境界,工人專業又有效率地處理並完成。

大屋頂的屋簷,時有晶瑩剔透的冰柱,每每抬頭仰望,進而看到一望無垠的湛藍天空時,不禁遙想因護持建寺而感得的天宮會是何其美妙?感恩師長的恩德,讓弟子們有幸躬逢其盛,於此時大因緣參與千年寺院的建設,累積自利利他資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