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傳燈寺大慈悅樓:2023年3月建寺報導

傳燈寺大慈悅樓:2023年3月建寺報導

3 月大慈悅樓外部工程逐步收尾,鷹架也有望在近期內全數拆除。建築內部供暖設備與門扇安裝也告一段落,緊接著是磁磚進場鋪置,以及後續以此為基礎所開展的各項工程。

自年初起,工地最關注的就屬「磁磚」貨櫃何時會到,因多項工程都必需等待磁磚鋪設始能動工。在本月中終於盼來了眾望所歸的磁磚,然而卻遇到棧板太重,而且叉車無法靠邊的考驗,導致下櫃流程一度停擺。

三寶加持下,有位工人突然靈光乍現,將叉車雙叉改裝後,以二台叉車交替卸下櫃內左右兩邊的棧板,其他經過的工人也都加入幫忙的行列,大幅提升卸貨速率,所有參與者都因大眾和合所展現出的力量而驚嘆不已。

雖然已是春初的三月, PEI 的天候仍舊冰寒,雪下了又融、融了又下。在三樓陽台的石板工人尤為辛苦,除了需要長時跪在冰冷的地上工作,往往還要飽受刺骨寒風和搬運厚重石板的辛勞;在即將下雪之際,尚需先行把露台覆蓋上帆布,待雪停之後,再除雪、掀布以接續工程。這是項耗時、耗力,又無比考驗耐力的工作。雖然進程緩慢,但是工人仍堅毅地工作,讓寺院建設持續推進。

感佩工人辛勞的同時,也一定要誓願踏破生死的霜雪,矗立起華美莊嚴的教證拉章,永斷一切輪迴的塵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