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傳燈寺大慈悅樓:10月建寺報導

傳燈寺大慈悅樓:10月建寺報導

大慈悅樓的工程因 9 月底颶風來襲延滯數天,又接近年終過節,工地裡裡外外都是工班趕工的身影,大家都想在年終有個完美句點。因此,大慈悅樓外觀在本月出現了大躍進,隨著大屋頂的完工,以及牆面工程推進,鷹架一一撤下,逐漸展露出大慈悅樓的宏偉面貌。

本月開始施作大慈悅樓外觀的外飾板,幹練的工頭帶著精挑細選的優秀工班,不僅施工熟練迅速,又不失對細節準確與加工美感的要求。更令人讚歎的是,工班不因鷹架阻擋運送木材與施工空間而受影響,在相對艱困的環境下,毫無怨言地將外飾板一一嚴飾於牆面之上。

事實上,外觀施工涵蓋諸多工項,彼此環環相扣,溝通協調是關鍵中的關鍵。因為鷹架須配合整體進度調整,過程中不同工班之間必須反覆開會協調,確認彼此的需求能即時地反應,讓各個工項能如火如荼無縫推進。

大慈悅樓屋頂完成後,成為聳立於周遭地平線上的地標,總會吸引具善根的過客前來一探究竟。

祈願一切見到大慈悅樓的眾生都能種下對三寶的歡喜與信心,同時感念師長恩德,令所有參與建寺的人都在過程中對具力業門造作廣大的福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