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傳燈寺大慈悅樓:7月建寺報導

傳燈寺大慈悅樓:7月建寺報導

日本木工的大慈悅樓木作任務已於七月中告一段落。在進度落後兩週的情況下,工班以不可思議的毅力逆轉進度,提前兩週收工回國。為表示對品質的堅持以及對這項施工的重視,工務所特派專務與建築師飛來 P 島現場驗收。專務不顧時差所致的頭痛,穿梭於鷹架間,手拿捲尺仔細丈量各處尺寸與角度,同時檢查木材與施工品質,並用貼紙標註有待改善之處,不得不對其敬業精神油然起敬。

最近熱浪襲擊全球,高緯度的 P 島在七月底更有幾天上飆到攝氏 30 度,對於屋頂上的台灣瓦工而言更是考驗。除了飽受烈日烘烤, P 島的風也是出名地強勁,尤其制高點上的大慈悅樓屋頂更是狂風陣陣,感覺隨時可以把人掃離表面。加上屋面坡度陡峭,需要長時背著安全繩、維持半彎前傾的姿勢,而安裝一片又一片厚實的屋瓦,更是體力的極限考驗。然而,在如此艱辛的狀態下,台灣工班毫無畏懼地按時完成了西面大部分的施工。

大慈悅樓的建設,牽涉多方包商以及各項建材的採購。所有包商之間的工序與進程環環相扣,而建材的進場時間也與施工進度密不可分,次第不能紊亂,所以與包商間維持良好的關係,並保持密切溝通是至關重要的事情。因此建寺的過程,是淨罪集資的機會,更是學習與實踐佛法的最佳順緣。護持寺院建設的同時,我們內心的建設也要巍峨壯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