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傳燈寺大慈悅樓:2023年12月建寺報導

傳燈寺大慈悅樓:2023年12月建寺報導

大慈悅樓本月建設,戶外石板施工緩緩推進;室內一樓的木飾加工;二樓齋堂粉刷與踢腳板安裝,走廊磁磚也完成鋪設;三樓開始安裝天花板輕鋼架與廁所的磁磚。

本月最明顯的改變就屬一樓齋堂內的木飾內裝,每個進度都來之不易,前置作業需各工項依序配合。儘管各個工人都為此特別從其他工地調來,但同時間材料也需即時到位。內裝木材貨櫃因為運河水量過少許多輪船延遲,眼看施工進度就要追上,貨櫃緊急在施工即將開天窗前抵達,相當振奮人心。

隨著氣候越來越嚴峻,戶外施工也更加困難,雖然工人很想儘快完工,卻也心有餘而力不足。西邊入口石板鋪設的工人本月能施工天數一隻手數得出來,偶爾看見工人或蹲或跪在地上施工,另一位則因應颳風小雨的環境,用現場剩料自行搭起簡易帳篷,在狹小的空間內切割加工石板。如此堅毅而負責的精神,令人為之感動。

雪花在歡慶佳節的歡笑聲中紛飛,聖誕燈火遍滿各個房舍。今日我們有幸憑藉師父和老師帶來的光明掃盪與淨化自心的無明,希望在新的一年,我們能匯聚自他的螢火微光,令宗喀巴大師教法照耀全世界的每個角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