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參與傳燈寺共業計畫,種下住持教法之正因

參與傳燈寺共業計畫,種下住持教法之正因

距今約2500年前,大覺世尊在鹿野苑初轉四諦法輪。爾後又在靈鷲山,親自敷設法座,廣演般若,從此佛法得以薪火相傳。漫漫的千年歲月之中,般若的法水,流淌過無數的國度。多少出家人都以弘揚般若為己任,為此赴湯蹈火,奉獻生命也在所不惜。

祖師曾說:「寧捨生命,不捨般若!」在所有的師長心中,把般若看得比一切都重要。這是什麼原因呢?

在《大般若經》第429卷中如此說道:

「若受持讀誦精勤修學如理思惟。供養恭敬尊重讚歎如是般若波羅蜜多。則令一切惡法損減。善法增益。亦令一切天眾增益。諸阿素洛朋黨損減。亦令一切佛眼法眼僧眼不滅。亦令一切佛種法種僧種不斷。
大仙。當知由三寶種不斷絕故。世間便有布施波羅蜜多。乃至般若波羅蜜多。亦有內空。乃至無性自性空。亦有四念住。廣說乃至十八佛不共法。亦有一切三摩地門陀羅尼門。亦有一切智道相智一切相智。亦有預流果。乃至阿羅漢果。亦有獨覺菩提。亦有菩薩摩訶薩行。亦有無上正等菩提。
是故大仙。於此般若波羅蜜多。應受持讀誦。精勤修學如理思惟。供養恭敬尊重讚歎。」

所以,發心住持般若教法,即為令三寶永續不斷之正因。

為圓滿建立學制,傳持般若法脈,同時淨罪集資,培植自他廣大福德。即日起,傳燈寺啟動持誦《大般若經》之「為住持教法種正因」共業計畫。

推動時間:
2022年9月1日~2023年1月9日

推動內容:
邀請個人發心恭誦《大般若經》第二會經文,將所誦卷數統一登記到「為住持教法種正因」共業計畫頁面。

如何參與共業計畫?
請用手機點擊以下連結,馬上使用「澈見幸福App」報名共業計畫:https://luciditv.page.link/wcM5?openExternalBrowser=1
(支援澈見幸福手機APP 4.6.1 以上版本)

如何利用App登記持誦卷數?
共業計畫教學影片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