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佛歡喜日 齋僧報親恩

佛歡喜日 齋僧報親恩

2500年前,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以天眼觀見已逝的母親墮落餓鬼道中受苦,不得飲食,皮骨相連、飢渴難忍,尊者了知後內心悲痛不已,於是以神通力盛了一缽飯給母親。無奈母親罪障深重,食物還未入口即已化為火焰,尊者悲號啼泣,轉而求助佛陀。

佛陀教示:「汝母罪根深結,非汝一人力所奈何!」當在十方僧眾於七月十五日僧自恣時,為作盂蘭盆會,供養三寶,藉茲善因,方能救援。尊者依之而行,尊者的母親果然憑此功德,由餓鬼道中解脫。

凡佛弟子應當孝順,行持善法,念念中常憶現世父母,乃至七世父母,於每年的七月十五日,為作盂蘭盆法會,供佛及僧,以報答父母長養慈愛之恩。於七月十五僧自恣日時,以妙味飲食齋供比丘、比丘尼等,以此功德來解脫父母親的苦痛惡報。

傳燈寺將於2022年8月12日舉辦「盂蘭盆祈福超薦法會」,依照佛陀於《盂蘭盆經》慈悲垂示,此能追思父母及歷代宗親,令現世者增福延壽,往生者超生淨土的法會。僧眾將於8/12至8/14三日法會恭誦《大般若經》,並且齋僧廣作功德。

 

連續三日齋供傳燈寺700僧眾(8/10截止):

福圓齋主:https://offering.gebis.org/project/10042

如意齋主:https://offering.gebis.org/project/100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