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傳燈寺

「燈」字意喻著光明、溫暖,在輪迴的暗夜裡,佛陀的悲心就像一盞明燈,照耀著六道輪迴的苦難有情,也引領著我們朝著出離六道的方向,向永遠拔除一切痛苦的方向前行。

─真如老師

傳承:源自佛陀的圓滿教法

佛陀的智慧,是探索幸福與遠離苦難的方法。在時間長流中,完整保存這珍貴的法藥,正是佛弟子不可推卸的使命。曾經,師父──日常老和尚對我們說:「你們所學的,是這世上最精彩的經典!」

佛陀深邃的智慧,沈澱在經典深處、流淌於智者的心續之中。經歷千年淘洗,依然清晰有力地呼吸著。欲無誤傳遞佛陀圓滿教法,所仰賴者,正是歷代祖師燈火相繼的──清淨傳承。

僧團:延續清淨傳承的隊伍

師父常說:「把法留下來,此生就沒有白過了。」

出家僧人奉獻出遠離塵俗的青春,日夜勤苦鍛鍊自心,馱負著佛陀智慧跨越世代。佛陀的圓滿教法,何以倖免於歲月更迭而模糊了本來面目?所仰賴者,正是刻苦勤學、依師傳承的隊伍──僧團。

學制:培育三藏法師的搖籃

傳燈寺的燈火,映照著浩瀚經藏,也映照著朝夕苦學的袈裟身影。這些載運佛陀智慧的心靈,必須先跨越漢藏古今的文字阻隔,廣學多聞深入義理,並且內化於自身修行,最終才能向眾生昭示佛陀智慧的精髓。

師父示寂後,真如老師荷擔師父弘揚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的悲願,繼承調伏心續的宗風,於2006年開啟「五部大論」僧伽學制,以一旦開啟絕不中斷的勇猛誓言,艱辛前行。迄今為止,數以百計的學僧涵泳沉潛於上百部經論典籍,以聞思修度諸晝夜,挑戰心靈智慧的高峰。

這座培育三藏法師與譯經隊伍的聞思修搖籃,即是「僧伽五部大論學制」。

寺院:點亮眾生的千年道場

傳燈,是點亮眾生心中的覺悟之燈。

真如老師說,讓我們見證最光彩輝煌的盛會,這當中有你、有我,有我們在一起實踐輝煌的佛子行!

有緣的人們,將因為師父與老師的悲願,相聚在佇立千年的寺院,一個讓芸芸眾生在滾滾紅塵中,仍可以獲得饒益、解脫成佛的地方──傳燈寺。

說明

聯絡資訊

-地址:
2661 Heatherdale Rd.,
Montague,
Prince Edward Island,
Canada C0A 1R0

-客服信箱:

helpdesk@gebis.org